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895
杨向中任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誉主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2
     本报讯 近日,应我国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聘请,著名华裔科学家、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杨向中在北京接受了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向他颁发的“荣誉主任”聘书。

    杨向中是动物克隆、体细胞重编程、胚胎干细胞,特别是核移植产生的胚胎干细胞等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许多堪称“世界第一”的成就:1988年得到世界上第一头雄性克隆牛,1999年培育出美国第一个来自于成年牲畜的克隆动物,并且第一个报道了克隆动物具有正常长度的端粒和遗传年龄。

    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杨向中教授领导的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再生生物学研究中心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00年,该实验室聘请杨向中为“荣誉研究员”。

    (阳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