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0915
完成债转股 卸下大包袱——华药集团未来之路如何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2
     8月11日,华北制药集团(以下简称华药集团)债转股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以下简称建行河北分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公司)对华药集团5.2亿元的债权变成了投资华药集团的股权,华药集团开始由一个河北省100%持股的国有独资公司改组成为河北省国资委、建行河北分行、华融公司三家共同出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股权分别占到新华药集团的61.36%、24.52%、14.12%,而注册资本也由66230万元变更为134564.65万元。

    ■债转股的“债”

    据了解,1999年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了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分别负责收购、管理和处置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剥离的不良资产。在实施债转股改革之前,华融公司对华药集团拥有的债权正是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以前对华药集团的贷款。

    据华融公司石家庄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华药集团是国内重要的国企之一,享受国家关于债转股的有关政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