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1280899
清除Hp可使胃癌癌前病变风险降40%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2
     本报讯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日前取得重要科研成果,研究结果证实,清除幽门螺杆菌(Hp)可使胃癌癌前病变及胃癌的发病危险降低40%。该研究相关的两篇论文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杂志(JNCI)上发表。

    由该学院院长、流行病学研究室游伟程教授领导的科研小组与北京肿瘤医院病理科、消化内科合作,经过长达7年的、在山东省临朐县胃癌高发区人群中进行的随机双盲干预试验研究证明:清除幽门螺杆菌感染能有效地降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性增生及胃癌的发生,与安慰剂组比较,发生上述癌前病变和胃癌的危险度下降40%。

    据悉,该科研小组已在我国胃癌高发区进行了长达23年不懈努力的研究,期间研究小组共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

    (应洪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