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8952
中医博览会开幕 300中外企业共赴盛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3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6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在蓉开幕。这次中医药盛会,吸引了近300家中外中医药企业云集成都。省委副书记甘道明宣布博览会开幕,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代表中国科学院麓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国家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孙洪代表支持单位国家科技部等七部(局、院)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黎力,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院士工作局局长沈保根,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李仁涵,省科技厅厅长唐坚,市委副书记刘宏建等以及部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主持开幕式。

    李春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成都市在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过程当中,注重加强产业支撑,把中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形成了从研发到销售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希望这次盛会能成为展示中医药研究和生产最新成果的平台,成为搭建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和合作的桥梁,成为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宝贵机遇。

    李家洋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四川省、成都市中医药行业积极探索用现代科技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促进产业化的发展道路,取得了许多可喜成绩,对全国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具有示范意义。中科院与四川、成都在中医药领域展开了深层次合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成效。希望四川、成都加强与科技界的合作,为中医药和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洪说,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国内外中医药研究和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架起了一座让世界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使用中医药的桥梁,搭建了一个国内外相互沟通、平等交流的平台,对于加快中医药产业化步伐,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名老中医义诊人气旺

    昨日,2006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展馆内人气十分旺盛,各参展商家使出种种招数来宣传最新产品。百位名老中医坐堂义诊无疑是昨日人气最为火爆的一景了,不论是成都中医药大学还是华西医院或者是成都市卫生局的义诊桌前,排队等候看病的市民都有几十上百人,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抱着孩子的妇女--王素华女士就是这样一位,“我娃儿才一岁多,皮肤上老是出些红点点,看到有老中医义诊的消息后,我就抱着他来了。”

    据了解,名老中医义诊活动今日还将继续进行,市民朋友可在今日9时~16时前往沙湾会展中心2号馆请老中医们为自己的健康“把把脉”。组委会特别提醒:登记后免费领取的参观证不要随意丢弃,因为每天会根据证件上的号码进行现金抽奖,说不定大奖就等着你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