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技术
编号:11148166
健康教育路径在住院葡萄膜炎病人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23
     葡萄膜炎是一种多发于青壮年的眼病,也是一种常见的致盲眼病,在我国,约4%~10%的盲目是由葡萄膜炎引起的,且多为不治盲。我院针对葡萄膜炎病人的特点,在使用健康教育手册等方法开展健康教育的基础上,借鉴香港等地护理学者对病人实施健康教育路径的做法用于住院的葡萄膜炎病人,取得了满意效果,现介绍如下。

    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

    我院2005年2~8月收治的均确诊为葡萄膜炎患者154例,共216眼,年龄16~56岁;男99例,女55例;视力正常或接近正常64例,低视力81例,盲9例。将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80例采用葡萄膜炎健康教育路径进行健康教育;对照组74例,采用传统方法进行健康教育。2组患者性别、年龄、文化程度、病程、视力状况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2.方法

    (1)对照组给予传统的随机教育方式,介绍医院的规章制度及常规的疾病知识。

    (2)观察组由责任护士与患者交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