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9072
卫生部要求9月30日起停止有偿机采血小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3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朱玉)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无偿献血工作,充分有效利用宝贵的血液资源,卫生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自今年9月30日起,一律停止有偿机采血小板。

    卫生部表示,自2005年3月以来,部分省市已完全取消了有偿机器采集血小板,通过自愿无偿成分献血和对全血开展手工分离制备血小板,满足了临床对血小板的需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卫生部同时要求各级采供血机构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加大力度开展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积极开展全血手工分离制备血小板的工作,动员更多的无偿献血者接受成分献血,保证临床对血小板的需求;并制定应急预案,防止突发情况的发生。各地献血办不得下达指令性无偿捐献机器采集血小板的指标,或以发放补贴为由变相有偿机采血小板。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者的交通费用应据实报销。

    为切实做好停止有偿机采血小板工作,便于社会各界监督,卫生部公布了举报传真:010-68792513;电子邮箱:xyc@moh.gov.cn。(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