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025
研究发现女人越富有离婚率越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3日 中新网
     现在是个一次性物品充斥的社会──没用的东西就马上抛弃,不再容忍,其中包括丈夫。与家庭总收入对比,妻子的收入每增加一万镑,离婚的机会就增加百分之一。

    研究发现,女人越富有,离婚的机率就越高。研究结果显示,婚姻不稳不仅是因为女人的收入增加了,而且因为她开始变得比丈夫更成功,女人在经济上的成就已成为离婚案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

    研究人员说,这可能因为权力平衡的倾斜令到妇女愿意忍受承担大部分家务重担的可能性降低,发生争执的机会增加。

    另一个理由可能是,女人赚钱的能力增加令她对离婚不会对经济构成压力,还可以有钱聘请好律师打离婚官司。

    进行这项研究的经济学教授凯塞林说:“财政独立明显使到女人更易作出离婚的决定。此外,似乎女性的经济成就真的会导致家庭内的摩擦。”

    阿肯色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凯塞林是在研究了112740名妇女的财政状况之后,得到上述结论的。这11多万妇女之中,16760人已离婚,95980人已婚。

    他的发现显示,女人在经济上的成就已成为离婚案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四年,英国获批准的离婚案增至167116宗,升幅百0.2%,数字连续第四年增加。凯塞林说,与家庭总收入对比,妻子的收入每增加一万镑,离婚的机会就增加百分之一。

    此外,成功女性更易离婚还有其它原因。伦敦一家律师行的家庭律师古里特说:“同二十至三十年前比较,离婚法例的诠释对妇女更有利,因此她们更有信心可以摆脱一段婚姻。同战后时代相比,现在是个一次性物品充斥的社会──没用的东西就马上抛弃,不再容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