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250
小编有约——这样的考核合理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7期(总第2352期 2006.08.23)
     作为一店之长,要撑起门店经营管理的一片天不容易,但在很多情况下,店长做出了努力,却因各种原因实现不了总部下达的任务指标时,店长的考核分值就会很惨淡,有时除去被扣罚的部分,薪水可能与一名普通店员的基本工资相当。每每这时,店长们都会倒吸一口冷气。

    如今,店长肩上的担子不轻。近日,一位在广州工作的王店长透露说,她是新上任的“代理店长”,基本工资为1350元,但因上月全店未完成销售任务,她被扣罚的比例是最大的,低过驻店药师,也低过班长。面对这样的尴尬,店长的路该怎么走?请同行的你就以下问题一一作答(每个问题不少于200字),让我们共同关注店长的成长!

    (1) 你所在药店里,一般店长的基本工资会高出普通店员多少?你觉得这样合理吗?为什么?

    (2) 你所在药店对店长的考核方式具体如何?店长们是否满意这种考核方式?(请举例说明)

    (3) 店长的考核受到影响时,一般是受到哪些方面的制约?你觉得这样的制约是否符合实际操作?为什么(请举例说明)?

    (4) 贵店对于店长的激励制度有哪些?这些激励是否奏效?

    (5) 您对案例中王店长的遭遇怎么看?你认为她应该如何调整心态,使工作更上一层楼?

    (6) 关于店长的考核方式,请提出你的合理化建议。

    截稿日期:9月5日

    投稿邮箱:morning1022@163.com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