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7452
秋天临近警惕乙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3日 《京华时报》
     7、8、9月份是乙脑发病的高峰期。解放军302医院姜素椿教授提醒,预防乙脑的关键是抓好灭蚊防蚊、疫苗接种及动物宿主的管理。他还指出,乙脑不是一种新的传染病,而是我国夏秋季流行的主要传染病之一,年发病人数2.5万,病死率5%—15%,老年患者病死率甚至可高达50%—70%,病残率在30%左右。随着近年来广泛的疫苗接种以及防治措施的进步,发病率、病残率和病死率均有所下降。

    ■儿童与老人发病居多

    蚊虫是乙脑主要传播媒介。我国约有26种蚊虫可传播乙脑,但主要蚊种是三带喙库蚊,其次是淡色库蚊和东方伊蚊等。

    人群对乙脑病毒普遍易感,但乙脑主要是儿童易得,还有从非疫区新进入疫区的人易得。久住疫区的人不时被带毒的蚊子叮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