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漫谈
编号:11148013
健康漫话:增强免疫力二十妙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92期
     大多数人可能很少考虑到要想办法去巩固自己体内的防御系统,增强抗击病毒和细菌的能力。其实,要修复大自然赋予你的抗病武器并提升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可能十分容易,也许唱唱歌或吃些美食就行了。以下是一些有助增强免疫系统的窍门,都来自最新研究成果。

    1.找朋友谈心:和朋友聊天,可以令人心情愉快。开怀大笑或者向朋友倾诉心事,都可使身体减少分泌皮质醇,种会对免疫系统产生抑制作用的激素。

    2.吃一些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富含多种有助于促进免疫功能的物质,如叶酸、硒、锌、镁、铁、铜,以及维生素B6、B12等。

    3.玩填字游戏:根据研究,大脑中负责记忆、判断及抽象思维等功能的部位若受刺激,T细胞的量也许会增加。因此,宜多玩一下填字游戏或棋类活动。

    4.在麦片糊上撒些亚麻籽粉:亚麻籽富含Ω-3脂肪酸和植物雌激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