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32期
编号:11148799
清晨是引产的较好时间选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32期
     澳大利亚Adelaide大学Jodie医师等的一项巢式随机临床试验表明,清晨开始引产更接近生理性产程开始的时间,因而可促进妊娠妇女宫颈成熟并提高引产后24小时内的分娩率。

    研究共纳入620例妊娠≥36+6周,并计划接受前列腺素引产的妇女,所有参试者胎方位均为头先露。研究者将她们随机分至清晨引产组(早8时,280例)或晚间引产组(晚8时,340例)。

    结果显示,清晨引产组与晚间引产组产妇的主要转归均无显著差异。但与晚间引产者相比,清晨阴产者需输注催产素的比例减少17%(45.0%对54.1%),P=0.022),且该组初产妇需接受阴道助产的比例减少53%(16.1%对34.2%,P=0.015)。[Obstet Gynecol 2006, 108(2): 350]

    研究提示:对需引产的妊娠妇女应考虑在清晨开始引产。

    点评 这种观点也符合医院的一般工作程序,该研究结果为妇产科医师经常采用的工作方式找出了理论依据。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郁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