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904
娘家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24
     认识护理报已有五年,这五年中我的业务知识的提高与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甚至我的情感生活中她也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2001年3月我第一次试着向《现代护理报》投稿,内容是写自己对当时生活的感悟。结果那份稿子因为写得太肤浅而未被发表,但编辑很认真的给我发了回音卡,说我写得不错,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同时鼓励我继续练习写作。这份回音卡让我非常感动,因为我的朋友们向其他报刊投稿未被采纳时,总是石沉大海,毫无回音的。所以在编辑的鼓励下,我很快再次向报社投了一首写得很稚嫩但很真实的小诗,竟然发表了!从此,我更加喜欢上了写作。

    记得那是2003年底,因为家里的事让本来乐观开朗的我变得很沉闷甚至有些抑郁。这时,我看到在2004年3月的一张《现代护理报》上发表了一篇我可能于一年多以前投到编辑部的散文,这让那种久违的自信和成就感又回到了我身上。两个月以后,在我班上的一个病人用药时出现了特殊的过敏反应,当天我就写出了个案报道论文,很快在《中华医学临床护理杂志》上发表了。同年在院内论文评比中又获得三等奖,这让我更加自信了!

    今年我到泸洲医学院读护理本科,很多人都劝我放弃,但我觉得我一定要向护理报上那些自强不息的姐妹们学习———像西安的曹惠萍大姐(通过护理报我们成了笔友),年近四十时还读完了护理本科的自考。有这种精神的人在生活中也不会是弱者!我信奉那句话“机会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

    各位读者,我不想用更多的言语来表达我对《现代护理报》的感激之情,希望有更多的姐妹喜欢这份属于我们自己的报纸!她像我们的娘家人,在我们遇到不公时为我们呼吁,在每个节日送上祝福,并为我们所有的护士姐妹提供了一份交流的平台。这里没有大小医院之分,没有城市等级之分,只要你愿意,这里总有一片你的天地!

    (四川省乐山市老年病专科医院肖文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