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与健康
编号:11179985
冠心病人旅游六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8.24
     随着经济的富足,一些中老年朋友也开始热衷旅游,但患有冠心病的中老年朋友心里却感到很“没底儿”。其实,冠心病人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如心绞痛停止发作3个月以上或心肌梗死病情已稳定1~2年,是可以外出旅游的。

    但是,外出旅游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①外出旅游时,一定要有家属随身陪护。②注意增减衣服,预防感冒,避免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睡眠。③注意饮食问题,以免因饮食不洁或过饥、过饱而诱发冠心病。④旅游应以游览观光为主,不应参加爬山等活动量相对较大的项目。⑤随身携带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尤其是急救药,如冠心病急救药盒等。⑥旅游途中,按时服药。如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研发的超微粉通心络胶囊,对冠心病的治疗具有血液保护、血管保护和心脑缺血保护的作用,它可以降低血脂、血液黏稠度、对抗血小板凝集;同时直接干预血管病变,改善血管内皮功能,防止血栓在血管壁形成,解除血管痉挛,对抗动脉粥样硬化,稳定动脉内已经形成的易损斑块,使其不易脱落发生心肌梗死。

    超微粉通心络的治疗作用在临床治疗冠心病中应用范围广,同时它还可以用于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高危人群的预防,发生心肌梗死后的患者服用通心络,可以防止心梗再发,保护受损心肌。

    (安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