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594
加拿大 为了未成年人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24
     加拿大社会各界十分重视对未成年人保护。政府负责制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采取宏观保护措施,而社区、学校和民间团体则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做具体细致的工作。加拿大是个联邦制国家,除联邦政府有儿童保护法以外,各省也都有自己的儿童保护法。如加拿大魁北克政府颁布的有关儿童的广告禁令,规定所有广告不得直接以13岁以下的儿童为目标,并在播放时间和内容上对涉及儿童的广告作了明确的限制性规定。

    加拿大有许多保护儿童健康社团组织。这些组织几年前共同开发出了儿童健康记录卡。这种记录卡记录了孩子的接种疫苗情况、就医情况、以往过敏史、受伤史、家族病史等重要健康资料,对孩子遇到突发事件,如食物中毒、急性外科创伤等意外伤害需要接受治疗时非常有用。

    加拿大学校在对未成年人的健康保护方面也有许多具体措施。例如,今年初,加拿大中小学作出规定,禁止在学校自动售货机出售可乐等不利于学生健康的饮料等。此外,为了让学生轻松学习,加拿大

    中小学生的学业都不重,每天上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3点半,而且作业不多,学生没有太大的学业压力。

    加拿大政府在打击儿童色情方面有严格的法律。2002年,加政府修改后的有关打击儿童色情犯罪的法律规定,任何向18岁以下未成年人传播色情照片、电影、录像等都是违法行为,司法部门有权删除网络上对未成年人有害的色情图片和其他资料。加拿大的法律还规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允许进入酒吧等公共场所喝酒,中小学教师不许与学生谈恋爱。加拿大中小学虽然没有专门的德育课程,但校方很重视道德教育,学生在校园内穿奇装异服、说脏话、歧视残疾学生等行为都是不允许的。 (胡光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