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470
马蹄粟米须猪横■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广州日报
     猪的胰脏广州人里俗称为“猪横■”,它对糖尿病有食疗作用。而马蹄则有解毒、利尿的功能,能“消食下气、清热解毒”。近年台北医学院研究所对高血糖病态动物的研究证明,粟米须及外包叶具有降糖的作用,这与中医认为粟米须有“消渴”作用是一致的。马蹄粟米须煲猪横■是糖尿病患者的食疗良方,亦是夏秋暑热时的家庭靓汤。

    材料:马蹄12个、粟米须25克、猪横■1条、猪瘦肉200克、生姜3片。

    烹制:马蹄洗净,去皮切对半;粟米须洗净,稍浸泡;猪横■洗净,刮去脂肪部分;猪瘦肉洗净,整块不刀切。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两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