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271
北京阜外医院建院50年庆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北京阜外医院建院50年庆典

     专题: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北京国际心血管病论坛(IHF)2006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建院50周年学术大会将于2006年8月19~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北京国际心血管病论坛是由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承办的我国心血管界的盛会。自其诞生之初,即秉承“立足国内、面向世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精神,利用阜外医院的人才、技术和学术优势,团结国内外广大心血管界同仁,共同推动我国心血管病事业的发展,促进国际心血管病防治事业的繁荣。因此,论坛组织规模庞大、学科门类齐全、专业水平突出。经过短短三年的发展,业已成为我国心血管病学界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学术交流和争鸣的平台。在大会组委会及广大与会专家的不懈努力下,对提高国内心血管病防治水平、规范心血管病治疗起到了推动和指导作用。

    本届大会由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和中华医学会多个分会及美国DUKE大学医学中心联合承办。大会主席团共邀请100余名世界知名专家及300名国内成绩斐然的专家与学者,与会代表将达近3000人,可谓人才济济、盛况空前。届时,美国心脏协会(AHA)前主席Pamela S.Douglas、首席科学家Sidney Smith、欧洲心衰协会主席John Celand教授以及国内著名心脏病学专家将做精彩演讲,就国际前沿的心血管病防治知识、基础科学研究成果、最新诊疗规范以及循证医学结果向与会代表进行传达,并展开交流。
, 百拇医药
    本次大会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广泛,共设有心脏外科学、心脏内科学、介入心脏病学、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学、心血管影像学、心血管基础科学与检验医学、预防心脏病学、心血管病护理学、现代心电图学等共16个专题分会场,近150个专题。 同时大会采取的交流方式丰富多样,包括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热点辩论、疑难病例讨论、手术直播、论文交流及专题卫星会等。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尽管心血管病已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但我国广大基层医生的对心血管病知识及防治水平却参差不齐,急需提高。为配合国家社区医疗发展规划,改善就医环境,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本次大会特地针对基层和社区医护人员增设了“基础医师培训” 、“普通心内科”、“心电图学”等专题讲座,进行临床基本知识与主要进展的普及、教育并进行规范化培训;同时考虑到基层医院参会经费问题,大会特向广大基层医生免费开放,以期更多的基层医生能够接受专业、正规的培训,切实提高其临床实践水平,从而惠及广大患者及人民群众。

, http://www.100md.com     阜外医院作为我国心血管病防治事业的基地,多年来为心血管病防治研究、诊疗规范与推广、新技术的引入与开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今年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建院50周年,医院己开展了包括西部行、社区服务等一系列惠及百姓的的院庆活动。与论坛同时举行“阜外心血管医院建院50周年庆典大会及院史展”将展示50年来卓越的学术成就。建院以来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4项,获省部级及国家级科研成果104项,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6404篇,其中SCI收录228篇,所取得的成就为同行业之首。“心曲如流川汇海,岁月如歌五十年”。五十年来,经过老一辈心血管病专家的言传身教,阜外医院求实创新的精神代代发扬,成千上万的患者从阜外医院踏踏实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与精益求精的技术水平中受益,恢复了健康,延续了生命。而且,发扬阜外医院的优良传统对于净化医疗空气、提倡优良的医疗职业道德将起到重要而现实的作用。

    总之北京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内容涉及心血管病的医、教、研、防各领域。来自3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外国专家和我国近3000多名心血管病医生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同见证我国心血管事业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老友新朋,既有耄耋之年的老专家,又有满腹经纶的年轻学者,都将为增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尽快与国际先进医疗水平接轨而努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