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防晒
编号:11148723
如何选好防晒三样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上海家庭报
     遮阳伞、遮阳帽,防晒手套,这些原本是为了阻挡阳光而设计出的饰品,如今也摇身一变,变成了女人增添魅力的最佳道具。

    遮阳伞 布料决定防晒效果

    色彩缤纷的遮阳伞成为如今夏日街头的一道风景线。

    今年,遮阳伞的面料更加多元化,分别采用沙丁布、银胶布、珍珠胶布、T/C布、色织布、胖瘦丝、跳起布等多种面料。各种面料的遮光率不同,从而直接影响了遮阳伞的防紫外线效果。

    T/C布防紫外线效果最佳;胖瘦丝的透光率偏高,用其制成的伞防晒效果则较差;眼下,由银胶布、珍珠胶布面料制成,价位在五六十元的遮阳伞最为走俏。

    今季的遮阳伞款式也有了更新,方的、扁的、超轻型的;荷叶边、月牙边的,式样齐全;一些以前在服装上才能看到的如吊穗、蕾丝等花样也出现在今季的遮阳伞上;图案方面,除了传统的花朵、方格外,一些抽象图案也上了伞面。
, 百拇医药
    最能显示女性娇媚一面的莫过于今年新出来的双层防紫外线遮阳伞,这种遮阳伞里层采用高科技亚光无纺布面料,外层是蕾丝,边缘加上刺绣,颜色以浅色为主,售价在150元左右。

    【选购提示】

    在挑选遮阳伞时,伞面质量是最重要的因素,以下几点提醒帮助你选好遮阳伞:

    1.面料薄又稀疏的伞,防紫外线能力一般较差;

    2.伞面宜大不宜小;

    3.伞面在湿的情况下,由于水的光学传导作用,紫外线的透过率增加,防护效果会降低。因此,湿伞不宜作为防紫外线使用;

    4.遮阳伞的紫外线防护效果与价格关系不大,价格主要取决于伞骨材料、款式等。
, 百拇医药
    遮阳帽 自然质地受欢迎

    除了遮阳伞,遮阳帽如今也是帮助防晒的一大宝贝。

    长期以来,很多白领女性并不喜欢戴帽子,因为帽子会挡住秀发的美丽,也容易将已定型的头发弄乱。今年设计师注意到了这一点,设计时将帽筒加深,这样可以将秀发盘进去,避免头发被压出痕迹,影响脱帽后的发型效果。同时,帽沿也随之扩大,增加了卷边或不规则形设计,配合长发飘飘,给人以清新的感觉。

    在设计风格上,今年的遮阳帽以欧美情调为主,追求浪漫潇洒。看过电影《窈窕淑女》和《第凡尼的早餐》的朋友们一定记得,奥黛丽·赫本在里面带着宽檐帽的形象,至今被众多模特效仿。本季的遮阳帽偏重质朴的色彩和女人味十足的蕾丝、花朵点缀,充满赫本式的优雅,给成熟女人带来浑然天成的自信。

    此外,今夏的帽子还强调防晒功能,很多品牌的遮阳帽打出了“UV”字样,吸引了更多女性购买。至于面料,自然是纯天然的棉、丝、麻等更受欢迎,而几年前很受宠的化纤面料帽子以及不易清洗的草编类遮阳帽则日渐淡出时尚舞台。
, http://www.100md.com
    【选购提示

    在选择遮阳帽时,可从以下5个方面考虑:

    脸型:脸小的女性不可选择帽檐宽大的凉帽,那样会使脸显得更小;脸部较丰满的女性不适合太紧、太小的凉帽;圆脸的女性最好不要选戴和脸型相似的帽子,以免更加突出脸型的缺点;长脸型的女性宜戴能盖住前额的深色帽子。

    肤色:皮肤白净的人可选择色彩比较艳丽的太阳帽;肤色偏黑的人应选择淡红、菊黄、浅灰色的遮阳帽。

    体型:体型匀称的女性,选择遮阳帽的余地较大,矮胖的女性应尽量选择浅色、窄檐的太阳帽;颈部较短的人,以半檐和窄檐的太阳帽比较合适。

    发型:留长发的女性,选戴四周宽檐的遮阳帽,可以收到护发避晒的效果;留短发的人,选戴宽檐或窄檐的太阳帽都合适。
, 百拇医药
    年龄:年轻人选用色彩明快、样式新颖的遮阳帽,有利于衬托热情活泼的个性;中年人则应突出大方、成熟和沉稳的年龄特点。

    另外,活泼的女孩可选择颜色对比鲜明、款式略微夸张、能突出个性的帽子。而作为职业女性,则应选择能表现出干练又不缺乏女人味的遮阳帽。

    手套 防晒护手

    今年,女人们在防晒上可谓动足了脑筋,你如果留心的话就会发现,在大街上,各种款式的手套开始流行。女人戴手套不仅是为了保护手臂和手指不被晒伤,就连指甲也都保护到了,防晒可谓做到了完美。

    今年手套的风格趋于时装化,除了采用了防晒面料外,蕾丝等辅料也被纷纷采用,想不妩媚都不行。

    另外,长款手套上一般带有系带,具有调节功能,你可以根据自己手臂的粗细进行调节。(作者:刘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