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72431
福建省孕育出首批太空灵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中国药材市场
     三明市泰宁县农民小张夫妇乐得合不拢嘴,昨日,他们收获了一批特殊的灵芝。这批灵芝的不一般在于,其菌种曾搭乘卫星在太空遨游了27天,是经过航天育种的灵芝。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批种植成功的太空灵芝。

    昨日,记者到了泰宁县时,小张夫妇正在采收这批灵芝。记者看到,这批太空灵芝明显比普通灵芝个头高出许多。

    “这种日惠黛菌赤灵芝是高温品种,适合在南方种植。”昨日,提供菌种的长春市高新园区日惠食用菌研究所所长李先生介绍,去年8月2日,他们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合作,送日惠黛菌赤灵芝菌种搭载我国第21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进入太空,经过27天的轨道运行后.,在四川省中部地区回收。

    “将航空技术运用到灵芝的种植,这将大大提高我省栽培灵芝的竞争力。”他说,经过试种后发现,太空灵芝具有生长速度快、有效成分高、抗病性强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