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830
糖尿病食疗六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25
     糖尿病是由于体内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引起的以糖代谢紊乱为主的全身性疾病,该病需要药物治疗的同时,还需饮食控制和运动治疗。现为您介绍几款食疗方,不仅疗效好,还能加强营养,增强机体抵抗力。

    ★生山药粥干山药60克(鲜山药120克),粳米90克,共煮粥,早晚温热食,治老年性糖尿病。

    ★黄芪山药粥生黄芪、生山药120克,寸冬60克,粳米120克,将黄芪、山药、寸冬洗净,与粳米共煮粥,早晚温热食,对糖尿病有治疗和控制作用。

    ★胡萝卜粥新鲜胡萝卜0.5公斤,粳米0.25公斤,共煮粥,早晚食。对中年糖尿病效果不错。

    ★枸杞粥枸杞30克,粳米60克,共煮粥,早晚食,治急、慢性糖尿病。

    ★葛根粉粥葛根130克磨成粉,与粳米60克共煮粥,每日早晚食用,同时限制含淀粉和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谷类、甘薯、蛋黄、动物内脏等。

    ★汤茶生石膏60克,生地30克,黄瓜0.5公斤,水煎、去渣、取汁,代茶饮,每日一剂。此方更适于代谢亢进的糖尿病患者。

    作者:浙江省龙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博士郭振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