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832
打造迷人小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25
     小腿最迷人了,不论穿裙子还是裤子,都可以展示。光追求纤细已经远远不够了,还要够光滑,够细腻,所以一定不要忘了好好保养。

    秘诀一:浴盐润腿

    一些具有滋润效果的浴盐,例如美体考究的水沐浴盐,有非常高的滋润度。温热功效还会让血液循环加快,浴盐甚至还能软化水质,让肌肤滑爽不干涩,之后马上涂上滋润乳液,会把水分很好地封存在肌肤里面。

    用揉捏法可以使肌肉组织内的毒素排入血液中,然后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因此,此方法可以保养肌肉组织。

    伸出你的手指,轻轻地夹起少量肌肉进行揉捏,揉捏时要保持手指伸直,使肌肉被轻轻拉起,然后放开它,再使用另一只手沿相同方向的邻近肌肉进行同样的操作。

    轻轻地、有节奏地沿着手臂或其他正在按摩的部位移动手指,移动的方向必须是从下往上,向着心脏方向运动。

    当手在按摩者的大块肌肉部位如腿窝上揉捏时,手应该充分张开以便能握住腿上较多的肌肉,这样可以确保在揉捏时不会夹痛肌肉。

    将纤体液(瘦身霜)擦拭于小腿、大腿、臀部及腹部。再放一张椅子于地板上,椅背的部分贴于地面上,然后躺下将双脚抬放在椅子上。其涂抹方式,则是用双手从右腿由下往上来回轻柔按摩,跟着换左腿。

    秘诀二:快速“抛光”

    磨砂膏有快速“抛光”之功效。只是在“抛光”时要确保皮肤的湿润才不会损伤皮肤,“抛光之后”马上涂上润肤乳液,当时你就能看到小腿上的光泽。

    ★小提示小腿的老旧角质的生成速度比较快,可以一个星期“抛光”一次,之前最好先浸泡小腿10分钟,让角质软化,效果更好。

    ★小提示水温不可过高,比体温稍高一点,大约在40℃左右就可以了。水温过高会让肌肤表面的油脂流失,使小腿肌肤变得更干燥。

    (刘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