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836
别做整容的牺牲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25
     ■注射美容为何不宜采用

    江苏省整形外科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整形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大医院著名整形外科专家章庆国教授介绍说,对采用向体内注射一种叫聚丙烯酰胺水凝胶的化学物质进行注射隆胸,国内医学界一直持争议态度,国内大医院基本上都不开展这样的美容方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种化学物质注射到人体内有一定的不安全性,出现问题时无法完全取出,会给求美者带来难以挽回的麻烦和痛苦。

    章庆国教授告诉记者,仅中大医院整形外科每年就要接诊到数十名因注射隆胸而引起麻烦的求美者,这些患者主要表现为乳房硬结、疼痛、注射进去的物质移位等,严重的出现感染、流脓。最严重的一名患者由于异物反应强烈,伤口长期不能愈合,反复取都取不干净,最终导致左侧乳房发黑,不得不切除了大半个乳房。

    ■假体隆胸最安全

    曾任美国整形外科学会主席等多种职务的美国南加州大学著名整形外科专家GarryBrody教授4月23日访问中大医院时,与该院专家交流时特别提到,在美国早已明令禁止注射隆胸。中美专家都认为,目前最安全有效的隆胸方法仍是首选假体隆胸,1962年接受世界首例假体隆胸的求美者目前情况仍然很好。采用假体隆乳不仅外观上易取得满意的效果,而且安全、持久,并且在需要时可以经较小的手术取出,恢复原有胸部形态。经过几十年临床实践证明,假体隆乳法仍然是全球整形外科医生和求美者的主流选择,在西方发达国家,基本上是惟一的选择。

    ■求美坚持“三选”原则

    专家指出,注射隆胸这种美容形式带来的教训,应该给更多的求美者敲响警钟。章庆国教授特别提醒说,求美时一定要坚持“三选”原则。

    ★慎重选技术

    有的技术吹得天花乱坠未必成熟,有些人往往被新技术迷惑,盲目尝试。选技术最简单的办法是,看这项技术在一些大医院有没有开展,如果没有,就不要冒然尝试。

    ★选医生

    选一个具备扎实整形外科基础的医生能大大降低失误率。持有“主诊医师证”

    的整形美容医生的技术相对比较可靠。

    ★选机构

    首先选择有“主诊医师证”的整形美容医师坐诊的机构和有资质、实力的品牌医院。相对而言,在正规大医院做美容手术,手术风险会更小些,手术中一旦出现意外,有其他科室配合抢救,补救措施全,可以把意外事故损害降低到最低。

    作者:□受访专家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中心主任章庆国教授□本报特约记者程守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