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838
油性发质护理3要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25
     不要以为油性的发质就能永远没有干燥烦恼。因为许多油性发质是针对头皮而言的,在这种发质的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头皮油腻而头发干燥的类型,其重要原因为秀发的油水不平衡,发根的水分无法输送至发梢,导致油性发质也缺水的现象。

    *茶水调理秀发油水平衡在每次蒸过或洗过头发之后,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润发素涂抹在头发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发,在洗发精冲洗干净后,用煮好的浓茶再清洗一次,揉约15分钟后,再用水洗干净,不要使浓茶附在头发上。经过一段时日后,就可改善发根油腻的状况,同时可以让秀发滋润顺滑。

    *正确使用护发素对于油性发质来说,如果不用护发产品,发尾会很干;而用了头皮就会很油。所以在使用护发素时,应只放在发尾部分,避免放在头皮表层,由此滋润了干燥的发丝,而头皮也不会过于油腻。

    *少油多素每天多饮清水和绿茶,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水分,还可以帮助调节油脂分泌并抗氧化。而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它们只会让你的头发更加油腻,而水分也同时减少。

    (刘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