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326
第二届亚太地区母胎医学会议9月在穗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8期(总第2353期 2006.08.25)
     本报讯 第二届亚太地区母胎医学会议暨2006亚太地区母胎科学发展论坛将于9月21~23日在广州举行。该会议由广州市政府、广州市科协和广州市妇婴医院联合英国胎儿医学基金会(FMF)和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举办,是国内迄今最高规格的一次母胎医学发展会议。

    亚太地区母胎医学会议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亚太地区母胎医学会议于2005年10月在香港成功举办,参会的海外学者超过120名,总人数超过500人。

    据悉,国际知名的英国利物浦妇女医院产科高级培训师Zarko Akfirevic教授、英国伦敦King大学医院妇产科顾问Johnathan Hyett教授、英国Newcastke大学胎儿医学教授Stephen Robson等十多名国际著名的母胎医学专家将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组委会负责人、广州妇婴医院副院长廖灿教授表示,此次会议对于提高华南地区地市以上重点医院的母婴领域骨干技术、保证本地新生儿健康安全有重要帮助。

    此次会议内容主要集中在胎儿染色体异常早期筛查、胎儿结构异常早期诊断、非侵入性产前诊断技术、胎儿治疗理论和产科并发症分子基础等方面。专家们在会上除了讲授最新的母胎医学理论,还将通过典型案例来进行深度剖析。(小何)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