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1148
算一算你能长寿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现代健康报
     首先,弄清楚你怎样对自己进行评定。如果你现在的年龄在18―――25岁之间,那么你应该从66岁开始估计寿命;如果你的年龄在25―――30岁之间,你应该从66.5岁开始估算寿命;依此类推,每大1岁,增加0.1岁算起。如果是女性,则应再加上3岁。请回答下列问题:

    1、祖父祖母:你祖父或祖母能活到80岁以上者,你都应加上1岁;如果他们活到70岁,则应加上半岁。

    2、父亲母亲:如果你母亲活到80岁,你应加上4岁;如果你父亲活到80岁,你应加上8岁。

    3、孩子:如果你是个女性,你不会生孩子或者不想生孩子,你应减去半岁;如果你生孩子超过7个,则应减1岁。如果你是个长子,则应加上1岁。

    4、抽烟:如果你一天抽烟超过40支,你应减去12岁;如果你一天抽烟在20――40支之间,你应减去7岁;如果你一天抽烟不超过20支,你应减去2岁。

    5、饮酒:如每天喝少量的啤酒或低度白酒,你应加3岁;如果有时喝而不是天天喝,应加上1岁半;如果从不喝酒,既不增加也不减少;如果大量地喝酒,则应减少8岁。

    6、体重:如果体胖超重(指标准体重),则减去2岁。

    7、睡眠:如果你一夜睡觉超过10小时或者不足5小时,你都应减去2岁。

    8、锻炼:如果每周慢跑、骑自行车、游泳、跳舞或者长跑三次,你都应加上3岁。

    9、饮食:如果喜欢吃不含肥肉或糖的简单食物,而且吃饱后就不再吃,则应加上1岁。

    10、朋友:如果你有分担你所有烦恼的一两个朋友,你应加上1岁。

    你现在能算出你的估计寿命了。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薛仕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