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更多2...
编号:11154815
老中医经验方治疗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2期
下肢深静脉,1资料与方法,2治疗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顾亚夫教授以本项目研究的处方为基本方,致力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研究,并在数十年临床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自身的临床科研特色。现通过回顾性调查研究,结合本项目负责人在深静脉血栓形成研究工作中十余年的经验,临床预试验工作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00例患者,治疗组60例,对照组40例。治疗组:60例中男38例,女22例;年龄18~73岁,平均45.6岁;病程5天~40个月,平均38.43天。临床分型:中央型9例,周围型16例,混合型35例。实验室检查:血液呈高纤、高凝46例,血脂偏高16例,血沉增快43例,WBC计数及中性分类增高6例。甲皱微循环检查示管袢形态异常,血液流态缓慢,管袢周围渗出明显。超声多普勒检查患肢深静脉闭塞或回流不畅。对照组:40例中男23例,女17例;年龄17~70岁,平均43.8岁;病程3天~38个月,平均36.8天。临床分型:中央型6例,周围型11例,混合型23例。实验室检查:血液呈高纤、高凝30例,血脂偏高10例,血沉增快28例,WBC计数及中性分类增高8例。甲皱微循环及超声多普勒检查结果同治疗组。两组一般资料分别经统计学处理,P>0.05。

    1.2 诊断标准 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1987年修订标准为诊断标准[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