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54789
慢性萎缩性胃炎4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2期
胃炎,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及幽门螺杆菌(Hp)感染是消化科常见病,它们均与胃癌发病有关。我院在2006年4月健康体检中共做内镜检查54例,检出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Hp感染40例,现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0例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Hp感染均为男性,年龄44~53岁,平均49岁。

    1.2 临床表现 在40例慢性萎缩性胃炎中有上腹部饱胀10例,上腹部隐痛18例,嗳气9例,反酸5例,无症状的12例。所有患者均有10~25年间断饮酒史及10~30年吸烟史。

    1.3 活检方法 54例体检者均在其胃窦部大小弯部及胃体部各取1~2块组织做快速尿素酶试验及病理检查。

    1.4 Hp检测方法 采用外周血ELISA法检查Hp抗体及活检取材快速尿素酶试验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