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55391
持续质量改进在CCU急救仪器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持续质量改进;,CCU;,急救仪器,,持续质量改进;,CCU;,急救仪器,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持续质量改进; CCU; 急救仪器

    冠心病重证监护病区又称CCU(Coronary Care Unit),意为冠心病加强监护单位,是医护人员应用现代化的医疗设施和复杂的监护技术,专门为各种心血管疾病及相关急危重症患者监护生命指征、提供生命支持和强有力治疗的特殊病区。因此急救仪器的管理及使用是危重病人抢救工作的重要保证,也是抢救成功的关键。过去我科对急救仪器的管理不够重视,分工不明确,急救设备的故障往往是在操作过程中发现,这直接影响到了抢救的效果以及降低了医疗护理质量。持续质量改进(CQI)是在全面质量管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更注重过程管理和环节质量控制的一种新的质量管理理论[1]。我科自2005年以来,应用CQI对急救仪器进行管理、监督和评价,提高了抢救成功率,也保证了急救仪器的完好率。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重证监护病床10张;急救仪器:呼吸机3台,除颤仪1台,心电图机1台,PHILIPS中央监护系统(1机带10台床边监护仪),中央吸引器10台;护理人员16人,均为女性, 学历:中专5人,大专10人,本科1人。

    1.2 CQI实施步骤

    1.2.1 组织计划:成立由护士长负责,设备管理护士为组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