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55782
高血压脑出血术后继发脑梗死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6年第4期
高血压;脑出血;继发性脑梗死;并发症,,高血压;脑出血;继发性脑梗死;并发症,【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高血压;脑出血;继发性脑梗死;并发症

    高血压脑出血术后急性期合并大面积脑梗死,导致病情严重恶化,增加了致残率和死亡率。为探讨其形成的原因及治疗和预防措施,作者对在我院手术治疗高血压性脑出血术后并发脑梗死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样本选自1998年4月~2005年3月在我院手术治疗的高血压性脑出血术后并发脑梗死的患者,共6例。其中男2例,女4例;年龄53~67a,平均57a;占同期高血压脑出血手术的10.5%;均有明确高血压病史1~30a,平均9.5a;有糖尿病病史3例;术前行CT检查确诊为脑出血,其中基底节区出血3例,额颞叶出血2例,小脑出血1例。

    1.2 方法 对6例高血压性脑出血术后并发脑梗死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探讨其形成的原因,制定治疗、预防措施。

    2 结果

    脑梗死均发生在术后72h内。CT扫描确诊5例,开颅手术中确诊l例。脑梗死发生在血肿同侧5例,对侧1例。微创术后发生1例,开颅手术后发生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