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55233
儿童肺结核40例X线特点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7期
儿童;肺结核,,],儿童;肺结核,[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分析儿童肺结核的X线表现特点以提高诊断符合率。方法 就我院自2001~2006年间已被证实为肺结核的40例患儿X线胸片进行分析对比,总结影像特点。结果 原发综合征30例,支气管淋巴结结核10例。结论 儿童肺结核X线表现为非特异性,往往体征与X线胸片影像不一致,但仍具有其特征性。抓住X线影像特点,结合其他的临床资料综合分析,就可得出较准确的诊断。

    [关键词] 儿童;肺结核

    肺结核是儿童时期一种常见传染病。现将我院2001~2006年经X线胸片诊断并经临床证实的40例儿童肺结核病例的资料进行分析总结,旨在提高影像诊断符合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儿童肺结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