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55064
注重急诊夜间管理 确保医疗服务满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7期
急诊;管理;医疗服务,,急诊;管理;医疗服务,注重急诊夜间管理确保医疗服务满意,1人员管理,2设备、仪器维护管理,3物资、药品供应管理,4辅助因素管理,5部门协调管理,参考文献
     摘要: 从急诊夜间医疗服务特点出发,确保医疗服务满意,从人员、设备仪器、物资供应、辅助因素、部门协调5个方面重点管理入手,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关键词: 急诊;管理;医疗服务

    急诊科是医院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重、危、急病人多,工作随机性大,病人流动性强[1]。夜间急诊救治更具有特殊性,为达到夜间救治效果好、反应速度快、运行成本低[2],确保医疗服务满意,应加强以下几方面管理。

    1 人员管理

    1.1 医护人员 夜间急诊科医护人员相对较少,病人就诊时间、人数、病种及危重程度缺少规律性。因此要求夜间急诊值班医护人员必须是由年资较高、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专业技术过硬、有良好的医德医风、有严格的时间观念及正确敏锐的急诊诊疗思维等综合素质较高的人员担任,并定期行劳动纪律考评、专业技术比武及轮流进行业务再继续教育。

    1.2 总值班人员 随着“以病人为中心”宗旨的贯彻实行,需加强抢救室的工作力度,设立由高年资主治医师担任的二线或总值班医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