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55384
86例妊娠期糖尿病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妊娠期糖尿病;,母体并发症;,围生儿结局,,妊娠期糖尿病;,母体并发症;,围生儿结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妊娠期糖尿病; 母体并发症; 围生儿结局

    近几年来,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严重危害着母婴的健康。本文对86例GDM临床资料进行回顾分析,探讨控制血糖对妊娠期糖尿病母体并发症及围生儿结局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2001年1月至2005年9月在我院住院分娩并确诊的妊娠期糖尿病86例,年龄23~35岁,平均26.25±3.81,孕次1~6次,平均2.01±0.95次,初产妇65例,经产妇21例。

    1.2 诊断方法与诊断标准

    1.2.1 GCT异常标准:对所有孕24~28周孕妇行50g血糖筛查试验,按我国第二次糖尿病学会提倡的GCT方法,1h静脉血糖≥7.8mmol/L为阳性,提示GCT异常。

    1.2.2 GDM的诊断标准:以第6版妇产教科书GDM判断标准,对GCT异常者行75g葡萄糖试验,两次空腹血糖≥5.6mmol/L或OGTT两次超出下列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