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55394
人工心脏起搏器安置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心脏起搏器;,安置术;,护理,,心脏起搏器;,安置术;,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中护理,4术后护理
     关键词: 心脏起搏器; 安置术; 护理

    随着社会经济和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人们对高质量的生活有了较高的认识,平均寿命在延长。自2000年,我科应用心脏起搏器安置术,治疗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等患者52例,配以积极合理的护理措施,取得了满意的疗效,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收集2001年1月至2006年5月共52例住院病人,其中男27例,女25例,年龄48~92岁,病态窦房结综合征37例,三度房室传导阻滞17例,快慢综合症4例,成功率100%。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护理:接受心脏起搏器安置术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