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55644
重度妊高征剖宫产终止妊娠6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妊高,1临床资料,2讨论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以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常见的疾病,严重危害母婴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终止妊娠是提高孕产妇和围产儿存活率的有效方法。虽然终止妊娠的方法有多种,但笔者认为适时选择剖宫产术可迅速、安全、有效地缓解病情,无增加手术并发症的趋势,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2年7月以来共行剖宫产术411例,而以重度妊高征为手术指征的有66例,占整个剖宫产的16.1%。其中年龄最大40岁,最小20岁,全部为初产妇,孕37~42周57例,42周9例。

    1.2 临床表现 66例中子痫7例,抽搐1~2次,胎盘早剥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