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55358
县级医院的药品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8期
药品;质量;管理,,药品;质量;管理,1成立医院药事管理委员会,2药学部根据医院制订的用药基本目录,3医院药品的保管与调配
     【摘要】 本文重点探讨县级医院的药品管理如何适应医院管理年的要求,药学部如何执行国家有关药品的政策及价格政策,适应临床发展的要求,做好药品的质量管理。

    【关键词】 药品;质量;管理

    县级医院的药学如何适应医疗卫生场所的发展。在医院管理年中如何为临床服务成为医院管理的重要部分。在具体的工作中有如下体会。

     1 成立医院药事管理委员会

    医院药事管理委员会由一名副院长、药学部、医教科、财务部门7人以上组成,负责制订本院1年内的用药基本目录,抗生素的分级管理制度,落实医院的处方管理制度,检查医院的用药情况。

     2 药学部根据医院制订的用药基本目录

    采购药根据用药基本目录参加地级市以上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在省级药品网上采购本院所需的药品。将所选用的药品印成小册,送各临床科室供用药参考。报县级物价局价格科,在医院设置药品价格咨询系统,接受国家物价部门和患者的监督检查,使药品价格公开。如网上没有的药品医院需要使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