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55319
神经根型颈椎病保守治疗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8期
神经根型;颈椎病;护理,,神经根型;颈椎病;护理,1颈椎病的定义及分型,2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主要症状,3神经根型颈椎病的护理,3.4其他,4效果,5小结,【参考文
     【摘要】 神经根型颈椎病是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其病程较长,且易复发。针对其不同的临床表现给予护理可使患者得到身心的满足,缩短病程,预防复发。

    【关键词】 神经根型;颈椎病;护理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深感生活之重,不容忽视的是,颈椎病正随之悄然危害着人们的健康。据调查表明颈椎病的患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

     1 颈椎病的定义及分型

    颈椎病是由颈椎骨关节病变或颈椎椎管内外软组织病变引起的各种病症称之为颈椎病[1]。颈椎病根据症状可分为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局部型、交感神经型、混合型、其他型[2]。其中神经根型颈椎病在各型颈椎病中较为多见,约占60%,多发于30岁以上的低头姿势的工作者。

     2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主要症状

    2.1 疼痛 颈肩部疼痛,枕部后颈部酸痛,并按神经根分布向下放射到前臂和手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