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55339
血胆碱酯酶不同测定方法临床意义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8期
血胆碱酯酶,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血胆碱酯酶(ChE)活力的测定是诊断和判断有机磷杀虫药中毒、中毒程度、疗效以及估计预后的重要实验室指标。但在临床治疗过程中,发现实验室测定ChE活力的结果与临床症状改善不一致,不能很好地用于疗效判断和预后估计。本文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研究结果能更好救治有机磷杀虫药中毒的患者。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4年11月~2006年6月收治有机磷杀虫药中毒患者28例,男16例,女12例,年龄15~73岁,病程2~22天,称为中毒组。按照内科学有机磷杀虫药中毒程度的分度标准,轻度13例,中度6例,重度9例。27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随机抽取该时间段的健康人28名,男14名,女14名,年龄20~60岁,称为对照组。

    1.2 方法 中毒组入院均洗胃、导泻、用盐酸戊乙奎醚(长托宁)加氯解磷定方案治疗[1]。分别在入院第1、2、3天,检测ChE活力,同时使用两种方法测定,结果如表1。一种使用潍坊市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试纸在实验室进行,方法是:把试纸浸入少量血清中,浸透(约1s)后取出,在容器口揩去过量后放在培养皿中,并盖好培养皿盖,置37℃水浴箱开始计时,11min30s后所呈色泽与标准版比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