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55789
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疗效欠佳的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6年第4期
椎间盘突出症;神经损伤;椎管探查术,,椎间盘突出症;神经损伤;椎管探查术,【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疗效欠佳的原因。 方法 对160例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病例随机随访2~9mo,根据Macnab疗效评定标准评定临床疗效,并对病例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根据Macnab评定标准判定,疗效优良者136例,占85%;疗效欠佳者24例,占15%。 结论 误诊、定位错误、神经损伤、出血等因素是影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手术效果欠佳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椎间盘突出症;神经损伤;椎管探查术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常见病、多发病。临床上多采用传统的手术治疗,但部分患者手术疗效欠佳,为探讨手术疗效欠佳的原因,作者对在我院治疗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调查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样本选自1984年4月~1996年4月在我院进行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治疗中的160例患者。将入组病例随访2~9mo,根据Macnab疗效评定标准评定临床疗效,并对病例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2 结果与分析

    2.1 治疗与随访 随机随访2~9mo160例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治疗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