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721
恢复肠动力就用清畅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6.08.28
     2006年是医药界不平静的一年。5月3日发生的“齐二药”假药案余音未了,“安徽华源欣弗事件”又浮出水面。人们不禁要问:连正规的GMP企业生产的药都出了问题,我们还能相信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不少健康产品背后都隐藏着巨大的隐患。就拿通便、排毒的产品来说吧,这些产品治疗便秘固然行之有效,但却对消费者隐瞒了其含有泻药成分的事实。打开这类产品的说明书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大多含有“大黄”、“决明子”,那它们又是什么?翻开药典我们发现其主要成分是“大黄素”和“大黄酚”,这是一种刺激性泻药。泻药在医院也是谨慎使用的药品,长期使用会有一系列严重的毒副作用:①引起肠道神经和平滑肌器质性损伤,从而使便秘越来越严重,引起难治性便秘。②易导致痔疮发作,甚至引起脱肛。③可以导致结肠黑变病,可能诱发结肠癌。④女性服用还可能引起月经不规则,甚至子宫内膜病变,进而引发流产或早产。

    不知情的消费者如果长期使用含有泻药的产品,只能换来一时之快,到头来只能是饮鸩止渴!

    清畅爽(国食健字G20040608)属于亲水性膳食纤维,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膳食纤维中少数具有“蓝帽子”(国家药监局保健食品标识)的,请消费者注意识别!清畅爽精选美洲燕麦为主原料,以7项高科技专利工艺萃取了其中的精华成分——亲水性、活性纤维多糖,再配以β-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加工而成。该产品在美国问世后被医学界誉之为——天然肠道清理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