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724
食物保鲜最好用保鲜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6.08.28
     PVC食品保鲜膜对人体危害很大,因为其成分中的乙基己基胺(DEHA)容易析出,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对人体有致癌作用。所以在保存食物时不妨用多种多样的保鲜盒来代替。

    保鲜盒不仅方便实用,而且安全耐热,可以将食物分门别类地存放。新型的保鲜盒采取四面结合的方式对盒面进行封闭,盒子四壁所受压力均匀,从而达到100%的密封效果,轻松解决了食品串味的麻烦。而制作保鲜盒的树脂材料能耐最高温120℃,最低温-20℃,因此保鲜盒既可以放在冰箱里用于食物冷藏,也可以放在微波炉里进行加热或是使用洗碗机清洗。

    此外,保鲜盒还有多种款式、尺寸可供选择。四方形保鲜盒适用于冰箱柜门,可以用来存放各种作料和剩食。长方形保鲜盒由于有接水板,易于存放有水分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海鲜。圆形保鲜盒则适合存放沙司、酱类和各种小菜。各种保鲜盒配合使用,使冰箱里更加整齐,也使食品长期处于最佳保鲜状态。

    (田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