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179707
笔记本电脑成新型婚姻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新华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报道,将笔记本电脑带上床办公,会使夫妻生活发生微妙的变化。

    37岁的美国人拉里·史密斯自行创办了网络杂志《史密斯》。平日里,他喜欢在床上工作。他说:“坐在床上,手边一杯咖啡,似睡非睡,感觉极好。”

    可是,史密斯太太却对丈夫的工作习惯日益不满。史密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他怀疑妻子可能很快就会禁止他把笔记本电脑带上床。

    报道说,随着电子装置变得越来越小巧和家庭无线网络数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把笔记本电脑带上了夫妻共同睡觉的床,让人担心床没准儿会成为21世纪的主要工作场所之一,并最终影响到夫妻生活。

    美国一些婚姻专家指出,如果夫妻关系出现紧张,把笔记本电脑带上床可以避免夫妻间的亲昵行为。

    美国科罗拉多州埃弗格林婚姻和家庭健康中心主任戴维·施纳赫说:“许多人希望配偶与自己亲近,但又不希望配偶与自己过分亲近。于是,带着电脑与配偶依偎在一起,对许多人来说成为一种理想状态:既可以感觉到夫妻之间的交流,又可以确保彼此不会有四目相对的亲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