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345
新乡:安全合理用药宣传做到四个结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9期(总第2354期 2006.08.28)
     链接

    本报讯 河南省新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省局的部署,认真搞好“安全用药、合理用药”集中宣传活动,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与整顿和规范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秩序相结合。召开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负责人座谈会,把“齐二药”事件的危害性、整顿和规范药品生产、流通环节的主要任务和“安全用药、合理用药”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性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展开讨论,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质量意识和参与“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宣传的积极性。

    二是与政风行风评议结合起来。把集中宣传活动作为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树立部门良好形象的切入点,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让老百姓满意,市、县局深入乡村、社区、街道等场所,发放资料。传播安全、合理用药知识,拉近食品药品监管与群众的距离,树立良好的形象。

    三是与ADR报告结合起来。在巩固发展市、县两级ADR监测网络的同时,把发生药品不良反应的报告程序和抗生素的不良反应有哪些列为宣传的主要内容,使老百姓和患者了解更多的安全、合理用药知识。

    四是与药品分类管理结合起来。针对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存在药品分类管理不规范,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大力宣传药品分类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药店药师在药品分类管理的职责和群众购药、用药注意事项,促进安全、合理用药。

    截至目前,全市共印发宣传册10000余本,市电视台流动字幕宣传20次,《新乡日报》宣传10次,出动宣传车辆80台次,张贴宣传标语180余条,在全社会营造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浓厚氛围。(刘学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