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337
儿科止咳用药市场正当“花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9期(总第2354期 2006.08.28)
     链接

    统计资料表明,我国呼吸系统疾病的患病率约为6.94%,即全国每年有8,000多万人患呼吸系统疾病,其中咳嗽患者多达5000多万人。在疾病构成上,急性鼻咽炎、流行性感冒、扁桃体炎、气管炎与慢性支气管炎这四大常见疾病占整个呼吸系统疾病的80%。儿童和老年人机体的免疫功能较差,这两个年龄段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年龄段。据调查,每10个中国儿童中就有1个患有咳嗽疾病。因此,止咳类产品拥有庞大的消费人群,而儿科止咳用药市场前景尤其广阔。

    经过数十年的市场培育,止咳药市场已经成长为一个较为成熟的市场,在各大药房销售的止咳产品中,价格有高有低,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近年来,针对儿童止咳用药市场的庞大需求,国内不少止咳药生产厂家加大了对儿童用药市场的开拓力度,竞争渐趋激烈。据权威机构调查(参见附表),儿童用药市场没有绝对的优势品牌,产品之间差距不大,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位居市场份额第一,其他品牌的市场份额仍有升有降。从近年国外儿科用药的开发情况来看,传统儿科用药市场正当“花季”,儿童咳嗽用药市场将是一个热点,值得关注。(秋实)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