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367
新加坡成功研制出轻便核糖核酸分离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9期(总第2354期 2006.08.28)
     本报讯 新加坡生物科技公司Veredus将和微电子研究院合作,研发轻便核糖核酸分离器。只要一点唾液、血液或任何身体液体,核糖核酸分离器就能迅速分离出病毒核糖核酸。

    该核糖核酸分离器可在5分钟内分离病毒核糖核酸,方便研究员进行核糖核酸分析。传统的分离法需要几天时间。

    据介绍,这种仪器将可以用来处理病人样本、检测禽流感、骨痛热症等疾病。该分离器估计能在今年底研制出来。医疗人员将不用借助实验室设备和器材,也可以即刻检测人们是否患上传染病。

    这个分离器几乎可用来分离所有病毒。研究人员也正在开发核糖核酸分析器。据了解,现有核糖核酸分离方式需要人工处理病人样本,需要设立昂贵的实验室设备与器材,也较耗时。如果用分离器来进行样本自动化处理,科研人员也可以减少对样本的直接接触,减少受感染的危险。(龙云怒)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