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0406
破茧的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35期(总第1072期 2006.08.28)
     [故事]两条蚕在各自吐丝编织着自己的未来。一条蚕说:“我希望在未来的房子里休息一阵子后,能有更广阔的天地等着我。”另一条蚕说:“我很累,只想有个地方睡觉。”

    渐渐地,它们用丝建成了自己的房子,它们变成了蛹。一段寂静之后,一只蛹开始噬咬自己编织的茧,虽然很艰难,它却一直不放弃努力。另一只蛹被它惊醒了,问:“你在干什么?”第一只蛹说:“我想出去!”那只蛹说:“别傻了,这里这么舒服,风吹不到雨淋不着日晒不着,好好睡觉吧!而且茧这么牢固!”第一只蛹依旧不停地咬着,第二只蛹继续大睡。

    终于有一天,第一只蛹眼前一亮,它奋力爬出破了的茧,背后的一对翅膀舒展开来。慢慢地,它轻快地飞了起来。另一只蛹依然躲在茧中大睡,已经奄奄一息。

    [启迪]创新求变是成功的关键。有时候,我们不仅要有建造一切的信心,还要有打破自己所建造的一切的勇气。社会一直都是在不断发展的,思想的僵化如果不改变,必然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固步自封只会越来越艰难,打破某些固有的形式,从桎梏中超脱出来,迎接你的就是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http://www.100md.com(包利民 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