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6384
生活优裕太清洁 孩子易患哮喘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孩子易患哮喘病

    过于清洁和优裕的生活环境会增加儿童哮喘病等变态反应疾病的发病机会,这是国际权威组织的研究结果。

    哮喘病是慢性气道炎症,过去人们认为发病与环境污染、感染性疾病及生活条件低下密切相关。但世界20多个国家的调查却显示,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环境污染的改善,儿童哮喘病的发病率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不断增加。据国际儿童哮喘及变态反映研究小组1998年报告,哮喘病发病率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等高达30%,美国、加拿大高达25%,德国、瑞典、日本高达20%,而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等国发病率仅为3%。中国香港儿童喘鸣症状发病率为12%,而与之相邻、生活习惯相同的广州发病率则为5%。这不得不考虑经济发展的差别与西化生活方式的影响。专家指出,现在有些孩子洗手用消毒水,饮用喝蒸馏水,大量食用含防腐剂的食品和饮料,其实不利于健康。反之,幼时患过麻疹、呼吸道疾病、肠道寄生虫的病人哮喘发病率较低,较少使用维生素、与牲畜接触较多的农村儿童发病率也较低。

    为什么会这样呢?专家认为,儿童期少量的病毒感染和细菌接触有利于增加肌体免疫力,同时减少变态反应疾病的发生。(来源:大众科技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