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更多
编号:11156166
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为了加强卫生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改善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988年12月15日卫生部发布了《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该《办法》共13条,全面系统地规定了:医德、医德规范的含义及内容;医德教育、医德考核与评价制度以及奖优罚劣制度;本办法的适用范围及生效时间。

    一、医德的含义

    医德是整个道德体系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在医疗活动中具有特别重要作用。《办法》第2条规定:医德,即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医务人员应具备的思想品质,是医务人员与病人、社会以及医务人员间关系的总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