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6379
能吃为什么 不长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体重是衡量身体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标志,健康状况好的孩子,其体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孩子能吃饭,但体重不随年龄增加,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

    活动量过大人的一生中,生长速度最快的时期是出生后的第一年,原因是1岁以内的小儿还不会走路,活动量小,而且一天有2/3的时间处于睡眠状态,摄取的营养和热量高,使身体始终处于“入大于出”的状态。当孩子长大后,活动量增加,身体消耗过多,即便吃的很多,仍可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而导致“吃饭不长肉”的情况。

    睡眠过少孩子是在睡眠中长大的,因为睡眠时人体会分泌“生长激素”,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同时,睡眠时人的新陈代谢处于最低水平,消耗最小,也最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

    患肠道寄生虫一条蛔虫每天可产卵20多万个,当蛔虫卵变成蛔虫胚,溜进人的肠腔,破壳变成小蛔虫后,它们就会像吸血鬼一样,大量吸取小儿体内的各种营养。这时,孩子便会出现“吃饭不长肉”的现象。因此,家长要带孩子去医院作粪便化验,如发现粪便中有蛔虫卵,应请医生为孩子驱虫。

    患其他慢性疾病结核病、慢性腹泻、某些内分泌疾病等,都属于慢性消耗性疾病,一旦患有这些疾病,孩子会出现“吃饭不长肉”的现象。

    (来源: 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