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价格 > 信息.评论 > 正文
编号:11161498
广州:99种药品降价 部分药店仍未调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广州日报
     99种抗微生物药降价昨天(8月28日)开始执行。记者走访了广州人民路附近的几家药店发现有部分药店已经对国家规定降价的药品价格作出了调整,但是还是有部分药店药品价格高于国家规定的最高限价。

    昨日,金×药房连锁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开始调整药价,不过面临不少压力。“一些药品降价之后的价格比我们的进货价还低,比如利巴韦林,

    我们药店本来的零售价格是12元,现在一下子降到3.2元,我们是要亏本的。但是没办法,国家规定的价格必须执行。现在我们正在计算库存,看能否与经销商协商,进行一定的降价补偿。”该人士称。

    在走访的几家药店中某药店的头孢氨苄片剂(250mg×10片)价格为5.1元,比国家规定的最高限价3.5元高出1.6元;利巴韦林胶囊(150mg×12片)价格为6.3元,比国家最高限价4.7元高出1.6元;头孢拉定胶囊(250mg×12片)价格为9.2元,比国家最高限价6.9元高出2.3元。总体看来,几家药店四环素的价格都比国家规定的最高限价高。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虽然国家本次调整99种抗微生物的价格,部分廉价老药如青霉素、土霉素等价格有所提高,但是记者走访多家药店都没有找到这些廉价老药。药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药物现在很多企业都不生产了,药店也没办法进货。(记者黄佩、林静 实习生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