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0616
玉环出台行政执法回避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9
     本报浙江讯 为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保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公平、公正,日前,玉环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了行政执法回避制度。

    该制度规定,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凡“与当事人有近亲关系的;与本人或本人亲属有利害关系的;与当事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回避的”都匦牖乇堋7匣乇芴跫闹捶ㄈ嗽焙偷笔氯艘灿χ鞫?br>请回避并说明理由,由纪检组统一做好记录登记,分管领导在2日内做出决定并告知申请人。同时该制度还强调,实行回避的行政执法人员,不得参加有关调查、讨论、处理、决定等,不得以任何形式施加影响。如违反规定,将依法追究行政责任。

    (陈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