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0637
重磅药物为何愈来愈重——国际重磅药物标准演变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9
     近年来,全球药品市场平均增长率为8%~9%。据预测,未来几年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药品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药品市场表现最好的产品是占有极大市场份额的“重磅药物”。上世纪80年代,跻身重磅药物行列的是销售额超过5亿美元的产品。而随着药品市场的增大,界定重磅药品的数值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国际上重磅药物的标准是指单品种年销售额在10亿美元以上的产品。实践中发现,研究重磅药物的市场演变规律对指导新药开发、提高药物研制成功率及指导科技项目评价和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者按

    重磅药物即BlockBuster,是指年销售收入达到一定标准,对医药产业具有特殊贡献的一类药物。目前,国际上重磅药物的标准是指单品种年销售额在10亿美元以上的产品。

    重磅药物在医药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1992年国际医药业仅有4个重磅药物,1998年窜升至29个,2003年达到69个,2004年达到82个。

    数据表明,愈是大型制药企业,重磅药物在其销售中占有的地位愈重要。例如,2002年位居全球制药业收入前十名的制药企业中,辉瑞的重磅药物占其销售收入的77%,默克为63%,阿斯利康为61%等等。

    ■国际重磅药物标准演化

    什么样的产品会被定义为重磅药物◇经研究,这个标准是随着医药产业规模的扩大而增加,是动态的、变化的,且有一定内在规律。

    重磅药物标准有其内在的演化过程。

    上世纪80年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5 字符